close

7164.jpg 

傍晚六點多,賈胖明明在線上可卻對於我的訊息置之不理

最後丟了個「圍毆」的msn圖過去,以表達我的"不耐"

然後就起身拍拍屁股去洗澡

我突然腦海一閃,冒出一個令我思索了好一會兒的問題

那就是,賈胖跟我在一起,對他來說到是件幸福的事情還是步入地獄的開始?

 

老實說,我對於家人的耐煩容忍度比起對外人要來得低一些

或許是因為在自家人面前不需要再刻意掩飾自己的情緒表達

所以對於不喜歡、很煩、不想說話這種負面情緒,會傾向直接反射

說白點,我應該也不是個好脾氣的人

老妹對於我的情緒及行為反應,可算是暸若指掌

當我開始裝聾作啞的時候,她就會開始自以為的下結論:老姐又在生氣了

然後,就會跑去問賈胖說:ㄟㄟㄟ!我姊是不是在生氣啊?

久了,當我以相類似的行為表現去應對賈胖的時候

他也會以試探性的口吻問我:是誰惹妳了嗎?妳媽?(不是~)  那是我嗎? (是~) 

 

本質上,賈胖是寵我與讓我的

當初會答應在一起,有很大的因素是我知道他對前女友們的好 (真的是做口碑的~)

以前就知道他是「好人」

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但是有鬧脾氣過 (對~這一定是我)

賈胖對我不耐的一次,就是他不耐餓而我卻還在為禮服的挑選而猶豫不決

我ㄧ直以為賈胖是乖乖牌,就是那種女友說一他不敢說二的那種

但後來,我發現他竟然也開始敢掛我電話了

雖然起因於我心不在焉的跟他講電話,然後講沒幾句就叫他早點去睡覺,

沒顧慮到他可是排了好幾輪的公共電話,才打通的 (對~我漏接電話很嚴重  :p )

索性就真的掛上電話,當下還真的錯愕了一會兒

當然,我又開始傳簡訊罵他了 (還好幾封)

等他教召結束後,我問他有沒有看到我罵他的簡訊

他說沒有哩!這真是天意啊!

   也好啦!

 

賈胖常常處在一個「找我」的狀態

早餐吃了沒?到車站了沒?上車了沒?

甚至今年七夕,我ㄧ整個白天沒上MSN

他自以為我是不是北上要給他驚喜

於是check了PTT的上站時間、回家之前還跑去買了咖啡,想說我會不會已經在家裡等他了哩?

結果他說當他從外頭看到房間燈是暗的時候,心情真的是重重的沉了好一下

不過,賈胖講話有時候真的很白目

白目的很好笑,白目的令人討厭(這時候就又是我開罵的時候了.....)

有一晚,我問他:你的地雷是什麼? (其實這個問題早在在一起沒多久,我就問過了,只是那時候他怎麼想也想沒有)

他想了一下就說,討厭打電話找不到人

 這.....這不就是因我而生的地雷嗎?就是針對我啊!

接著他又反問我,那什麼是我的地雷

我心想,我地雷可多的勒!隨處是地雷啊!

恩! 我討厭嘴砲! 我說

結果賈胖馬上回我:那不是在說妳自己嗎?妳最會嘴砲了!

 驚~的確!我把從小呼嚨我妹的伎倆,不知不覺地轉移到賈胖身上

ex 答應的事情,可以隨時因時、因地、因情緒而反悔

 

我之於賈胖是個強勢的另一半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反覆細看這次去澎湖拍的婚紗照,隱隱之中照片卻似乎如此陳述著

好比這些張

 7058.jpg

 

(賈胖一副狠驚恐~bookshow說好像我要硬上,賈胖動都不敢動....)

7113.jpg 

(花快拿來~)

7166.jpg 

(到底給不給啊~小氣勒~)

7167.jpg 

(賈胖:那我打all star的時候,妳不能老大不爽!  我:好~好~(到時候你就知道))

7169.jpg 

(讓老娘來看看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好 ~)

6982.jpg 

(要去那裡當然要你背一下嚕! 老娘穿這衣服走路不方便)

6988.jpg 

(ㄟㄟ~ 我覺得去那邊好像比較好耶!快走~架~架~架~)

6990.jpg 

(賈胖要載我去吃好吃的時候,大多就是這種表情.....)

7180.jpg 

他常會說:小姐~請上車(ㄐㄩ)!然後抓我的手去環在他的大肚南上

7174.jpg

當我開始裝聾作啞的時候,大多就是以下這副死樣子!這時候賈胖就又要上演一齣「彩衣娛親」

7379.jpg 

 

 我很喜歡看草莓發有關她跟老法之間互動的噗浪

相知相惜、各自堅守自己的崗位去守護這個家

彼此調侃卻有愛得深切

希望我跟賈胖也能這樣

結伴走過人生的下半輩子

7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i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