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婚紗之後

某天在婚攝的婚紗相簿裡看到有新人穿了我當初那套紅禮服

當下只有一種扼腕且悶的感覺,因為拍起照來還是紅色這件典雅

心中想著:難道~就是妳把紅禮服弄壞的嗎? (呵~開玩笑)

那時候也覺得訂婚的時候看看能不能穿到它

同時我也想證實一個存在我心中的疑問

 

十月下旬去挑訂婚禮服時,同樣地當天現場客人很多

(好險我有事先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挑禮服)

等了一會兒上組客人的離去

我直接對著紅禮服的檔案照片說:我可以試穿這件嗎?

A看了一下照片說可以啊~但同時他又推薦了當初他推薦更換的那套紅禮服(上頭有玫瑰)

(大概是認為我挑的紅禮服過於素面吧)

好像是B提了我那件原本的紅禮服進更衣間的吧!

我說:哇~衣服修好了 (他笑笑並未正面回應我這句話)

隨後而到的妹妹一看到那件紅禮服也脫口說出相同的一句話

但B還是建議我可以順便挑看看其他的款式

畢竟時隔近半年,工作室真的進很多新禮服

最後我把紅禮服晾在旁邊,重新挑到一件儀式要穿的禮服

 

取件前一天,我特地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有手套及披肩這些東西

因為賈胖沒有在那裡租借男用西裝,所以他的白手套必須要用租的 (NT 50)

訂婚當天早上,賈胖一行人到我化妝的房間等候化妝

我順便拿他的白手套給他

結果,從塑膠套拿出的手套竟然是兩隻右手的手套

他苦笑的拎在我眼前晃說:哇靠~這樣怎麼戴?

因為手套的兩面並非都是素面的 (手背那面有三條線)

也不知道長輩們是否介意儀式時手套是一正一反的

當下我們決定先裝死,假裝沒手套這件事情 (但還是請我妹帶在身上)

就在要進行戴戒子的儀式之前五秒,我媽看到我兩手空空

問說:妳的手套哩?

我說:一定要戴嗎?因為賈胖的手套是兩隻右手的.....

於是,長輩們結論是沒關係,就讓賈胖一正一反的戴

 

隔天,賈胖幫我還衣服

我才知道他對於手套一正一反這件事情是多麼的介意與生氣

他說當婚攝小龍的相機對著他的手拍特寫時

他心裡是在吶喊為什麼手套一正一反的事情是發生在他身上

一輩子一次的事情就這樣老老實實地被相片記錄著

他決定結婚的禮服不要再續租了

他跟阿姨反應這樣的需求以及告知發生了什麼事情

阿姨拿出手套也驚了一下說:怎麼兩隻都一樣的!

賈胖問說訂金兩千可以退還嗎?

阿姨說她不是老闆,無法作主

賈胖也沒多停留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也落下一句他絕對不會再踏進那裡一步

之後,阿姨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她還挺有誠意的一直抱歉,但話語中也有點委屈

我想他們大概也沒有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應該也是上游的環節有出錯 (手套廠商 or 送洗店的疏忽)

於是,我們當了苦主

阿姨說可以再回去拿訂金,但還是希望我們再給他們一次服務的機會 balabala

(現在賈胖一直要我回去拿兩千啦~~我也不想去面對這尷尬的場面啊)

 

寫到這裡,真的是學到了一課

不管怎樣,一定要當場清點所有的配件是否有遺漏或是缺失

就像去麥當勞買套餐,一定要當場點清楚餐點是否都到齊

就不會發生到家一開紙袋發現少了一包薯條或一個漢堡之類的

老實說,那家工作室的禮服並不差

款式新穎且流動率也高

只是服務品管真的還很有進步的空間

希望這種事情只有發生在我們身上就好

 

我決定去寶雅買一雙機車白手套給賈胖用了

我自備總不會出錯了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i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