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的待嫁女兒心就好像又要離家去外地工作或讀書的情緒

昨晚跟賈胖談到「以夫家為重」的傳統觀念話題

 

我突然想起我要去彰師讀書的前一天

我的心情極度紛亂與不安

因為算是我真正的第一次離家到陌生的城市

沒有親戚、沒有同學、朋友的

陌生城市

我很害怕

那天下午,我想藉著做某件事情來轉移我的情緒

所以我騎著我的小粉紅往台九線飆去

邊騎邊哭

同一個下午 (我忘了是發生在我跑出去騎車之前還是之後)

我坐在我的書桌前整理東西

我爸來到我身後

突然講到要我放心去發展,不用擔心他跟媽媽

以後的老人照護一定會很發達

他們可以去住養老院之類的

天啊~這種話在那時候簡直是一種催淚彈

但我ㄧ直記在心裡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畢業之後就回家工作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賈胖提出要不要考慮當他女朋友的時候,我會猶豫再三

因為我家只有兩個女兒

而我也絕不輕易跟旁人提起這段,因為我ㄧ定潰堤 (哭點低)

若選擇跟賈胖在一起,那麼勢必就是要再次修正我自己的人生規劃

以及離開這裡

 

我從來不會奢望哪天我家多出了兩個女婿之後會像是多了兩個兒子一樣

但是,至少"女兒"不會因為多了"女婿"之後

就    不見了

「以夫家為重」這句話對我而言是不太認同的

要我說,我是認為夫家、我家一樣重

人家說結婚之後責任加重了

我想這是因為多了另一半的家庭要照顧與關懷

絕對不是因為多了哪邊就得少了另一邊的「二擇一選擇題」

這沒道理~ 尤其現代人孩子生的少

生男生女觀念淡薄

要是這種觀念依舊存在且根深蒂固

那都是女兒家的老爸老媽年老時又該怎麼辦

 

我會盡力做好媳婦的角色

更由衷期望能夠在媳婦與女兒這兩種角色間取得平衡

也希望得到認同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i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